close

為了慶祝期中考結束要好好犒勞自己(其實是找藉口想吃大餐)

所以就前往青龍初吃吃大餐!!

本來想說會是在很顯眼的地方...

結果和玄爺騎到了那兒後

一直沒有發現在哪,差點就衝過頭了

他在大馬路的超級側邊

招牌被隔壁的麵包店給擋住了

難怪從美村路騎來時會沒有發現

幸好我有轉頭過去看看,才找到了青龍初

招牌是一塊藍底白色的

後面剛好是一棟高樓大廈

旁邊的有一大堆的扛棒擋住了它的招牌

整個就變得非常隱密ㄚㄚㄚㄚ

上頭玻璃還有做些海底的裝飾

那隻青藍色大大的魚就是青龍魚了喔

上去店裡要從旁邊這個樓梯走上去

停車得部其實原本可以停店樓下的

但那天不曉得怎麼了 那麼多車子停在那裏

所以只好再往巷子裡面一點

停在一個類似公園旁邊的道路上囉

店家下面有貼了超值海陸分享餐的宣傳單

感覺是滿划算的

但活動時間到何時我就不清楚囉!!

上樓梯後就馬上看到了

超大隻的青龍魚圖畫

左手邊等待區有椅子可以坐

設想還滿週到的

店內座位滿多,滿寬敞的

櫃台再進門的右手邊

愛心馬賽克是玄爺

說是不好意思露臉,所以就幫他打個馬賽克囉

櫃檯在門的右手邊

一進去後就會有店員為你服務、帶位

這次幫我帶位的是老闆娘 人超級好又超nice的

門口一進來的左手邊有一幅畫和幾個鳥籠花盆做裝飾

滿有文藝氣息的

還有一整面大玻璃 坐窗邊的就可以邊用餐邊看風景

順帶一提門口旁的畫是青龍魚的進化史

看了好久還是不解

怎麼牠是從陸地跑去海底的阿

到底是恐龍類還是鳥類?!

但還是沒有個好解答 哈哈哈

除了大玻璃可以看風景外

另一邊還有單人坐的位子

可以看著廚房內的廚師耍刀工喔

大玻璃櫃本來應該是裝著青龍魚的吧

可惜今天來沒有看到(我自己瞎猜的,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子)

在往內走就看到和店門口外的那張一樣

旁邊這還有放著檸檬水和玻璃杯

是可以無限暢飲的喔

(*照片取自於青龍初的臉書↑)
往旁邊走會看到醬料、湯汁、飲料的吧檯

這裡的飲料一樣是無限暢飲

但飲料種類有點少 這部分有點可惜

醬料區有辣椒、蒜泥、青蔥、蘿蔔泥、醬油和沙茶醬

一般常見的醬料這裡都有

我個人因為在減肥中

所以就沒有裝醬料囉

提醒美眉們 如果想要減肥的話

吃火鍋時,醬料區千萬不可以碰喔

那些熱量都很驚人的

醬料的盤子放在白色的籃子裡

下方還放了筷子

我想應該是讓客人如果桌上本來有的那副弄髒了

可以來這裡拿新的筷子替換吧

湯壺則只有兩種,分別是鮮魚湯和昆布湯

但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兩種 因為有一個上面是寫魚

所以就大膽這樣推測囉!

鍋內湯底越來越少時可以拿這裡湯壺過去補充湯汁喔

飲料區就接在旁邊

在過去就有杯子

一個是裝冷飲一個是裝熱飲可用的

沿著吧檯走下去,就可以到化妝間

化妝間男女廁是在一起的

男廁用布簾稍為遮擋著而已

女廁則只有一間喔 是坐式的馬桶 還有附衛生紙

洗手台這有洗手乳和擦紙巾

整體上廁所都算滿乾淨的

接下來拉回點餐時刻囉

菜單大如上圖

我只點肉盤和副食是因為這次是使用夠麻吉的優惠卷

所以只需要點選這兩個

其他餐點都是搭配好的了喔

以單人火鍋來說其實價格偏高

建議還是跟朋友一起來吃會比較好喔

點晚餐後來看看桌上的擺飾

一雙筷子和盤子 還有一隻小湯匙

衛生紙則是每桌都有

點下的紙是在解釋青龍魚

原來青龍魚小時候是母的

長大到30公分後就會變成公的  超級神奇的!!!

首先先送上了火鍋湯底

左邊是鮮魚湯

右邊是昆布湯

鮮魚湯是滿新鮮的

昆布湯則有一種有怪怪的味道 是說不出來的味道

可能是他們家的獨門配方  但我不習慣而已吧

在來送上了我們點的一碗飯和冬粉

冬粉是為了減肥而點的  易飽又好吃!!!

記得要還沒煮肉前就先拿去鍋內煮起來

才不會吃太多不必要的熱量喔

的部分也是和一般火鍋店一樣

基本的菜類啊 香菇 玉米都有

至於豆腐他們家是使用板豆腐

個人覺得板豆腐口感沒嫩豆腐好

還是喜歡吃幼齒的(竊笑)

芋頭煮過之後超級綿密

我個人超愛的

前菜是甘露烤魚漬

魚烤得非常的漂亮

幾乎沒有破損的地方

看起來非常美味

翻過來後是長這樣

店家是將魚剖半的方式送上來的

原本還是以為是兩隻魚 看來是我誤會大了

但是這魚刺有點多 所以吃的時候麻煩

肉的部份我們是點 五花牛和低脂雞

的部分煮起來後有點乾澀

不曉得是不是煮太久了

的話如果掌握好時間

就可以吃到非常鮮嫩的牛肉喔

可惜玄爺後來煮的時後忘記掌握好時機

就變成硬硬的牛肉囉

接下來就送上了海鮮盤

一送上來眼睛就都亮了

玄爺馬上問我拍照了沒

因為他想要吃了   真的是愛吃海鮮的傢伙

裡頭有花枝、扇貝、蝦子、魚皮、蛤蠣

干貝是玄爺第一個下手的

干貝很有彈性 味道很新鮮

但不知怎麼的 我才吃下去而已

左邊的臼齒就牙痛了!!!

看了醫生後醫生也檢查不出個所以然

所以也就不了了之囉

蝦子蝦頭有蛋的

一口吸之後蝦頭湯汁超美味

蝦子Q彈又有淡淡蝦味

魚皮的部分則很嫩

不會有吃到很像肥肉的感覺

蛤蠣的部分就是一個超級經典

沒吃過火鍋店的蛤蠣如此新鮮美味

裡頭還帶點淡淡的鹹味

和蛤蠣肉一起吃下去真的是絕配

只可惜只有四顆  吃不夠 吃不夠拉~~~

花枝倒還好 的確滿新鮮、滿厚的

但有種像在吃 吃很久有點硬硬的口香糖

沒有很彈牙  有點可惜

常吃花枝的玄爺也覺得滿普通的

吃美味海產盤的過程中

店員送來了果醋冰沙起芽子

味道有點像柳橙汁

裡頭好像還有愛玉?!吧

但到頭來還是不知道起芽子是什麼東西

大三元軍艦送上來更讓我嚇了一大跳

看上去超級美味  且都是平常吃生魚片都沒有看過的

上頭的肉是青龍、紅衣和麒麟

名字很好聽,但實際上的學名我還是不太清楚......

紅衣的肉煮起來是長這樣

口感有點點硬硬的

但還算滿順口的

青龍魚就真的不愧是店內主打

肉質鮮嫩 又軟Q

吸足了鮮魚湯的湯汁後

更加鮮甜美味

麒麟則有帶點筋

口感更佳比起紅衣更加有彈性軟嫩

玄爺排名是 青龍>麒麟>紅衣

吃到一半我們的火鍋的火默默的說再見收工了

瓦斯就這樣沒了

老闆娘很親切的幫我們更換瓦斯

一下子就換好了 繼續享用我們的火鍋

吃到後來雖然沒有很飽但還算OK

只是一直在等待著最後的甜點上來

卻遲遲等不到

看來店家是忘了餅乾冰淇淋的部份了

由於店家也沒有自己提起

我們也不好意思再去問起這件事

 

結論是 雖然一切都很美味,

但我和玄爺都覺得應該不會再去第二次了

其實是真的算不錯吃

但價格太貴  且沒有讓人有種衝動想再去第二次的感覺

 

青龍初野生海魚雙享鍋

電話:04-2320-9599

營業時間:周二~周日11:30~14:30 17:00~22:00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6號2樓

臉書:青龍初<<點我就能連結過去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你的一個,是我寫文章大大的動力,喜歡的話快給一個大大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何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